伊斯蘭教聖訓

第七十二篇 “阿給格”

【論在小孩出生的當天給他起名。如果沒有給新生兒提供“阿給格”,最起碼提供“台漢奈克1569”】
  •  艾布·布林岱據艾布·穆薩傳述:他說:“我的孩子剛一出生,我就把他抱到使者那裡,使者為我的孩子起名為伊蔔拉欣,並為我的孩子用椰棗做了“台漢奈克”。使者為小孩祈了福,然後把孩子遞給了我。這是我的第一個孩子。”
  •  阿伊莎傳述:她說:“有人把一個小孩給使者抱來了,使者就為那個小孩做‘台漢奈克’,剛巧孩子把尿撒在了他的身上,他要來了水後沖洗了一下。”
  •  歐爾沃根據艾斯瑪傳述:她說:“我懷上了阿卜杜拉·本·祖拜爾,當孕期快到了的時候,我向麥迪那遷移了。等我剛到庫巴住了下來後,我就生產了。接著,我就帶著小嬰兒去見使者,我把小寶寶放在使者的懷裡,使者嚼了一枚椰棗做了禱告,然後椰棗汁喂給了小寶寶。進入小寶寶的胃中的第一次食物就是使者的唾液。然後,使者用椰棗為小寶寶做了‘台漢奈克’,並為小寶寶向主做了禱告祈了福。這是我們遷移到麥迪那後伊斯蘭教中誕生的第一個寶寶。大家都非常高興,因為有人說:‘猶太人對你們實施了邪術,所以你們不會生孩子的。’”
  •  艾奈斯·本·馬立克傳述:他說:“艾布·泰勒哈有一個兒子,一直疾病纏身。有一次,艾布·泰勒哈出去時,他的兒子去世了。他回來後問妻子道:‘孩子如何?’他妻子回答說:‘他現在比任何時候都安靜。’他的妻子就為他端來了晚飯,他吃過晚飯後就和妻子過了性生活。當他們過完了性生活後,他的妻子才告訴他說:‘孩子昨天已去世了。’艾布·泰勒哈早上來見使者,告訴了使者事情的經過。使者聽後問道:‘昨天晚上,你和你的妻子過了性生活嗎?’艾布·泰勒哈回答說:‘是的。’使者聽後為他們向主祈禱道:‘主啊,請你因他倆昨晚的性生活之故而賜予他們好的子嗣吧。’後來,艾布·泰勒哈的妻子生下了一個小孩,他告訴他的妻子道:‘小心地照顧孩子,並抱去見使者。’我就把小孩抱去見使者,我去的時候攜帶了一些椰棗。使者抱過孩子問道:‘同孩子一起的還有其它什麼東西嗎?’友人回答說:‘是的,有一些椰棗。’使者接過椰棗後,就咀嚼椰棗,然後從嘴裡取出來後喂給了小孩。使者為小孩製作了‘台漢奈克’,並為小孩起名為阿卜杜拉。”
  •  蘇萊曼·本·阿米爾傳述:使者說:“新生命有理由獲得一個‘阿給格’。”
  •  穆罕默德·本·西林傳述:蘇萊曼·本·阿米爾告訴我們說:“我曾經聽主的使者說:‘新生命有理由獲得阿給格。你們替他宰一個牲吧,為他剃掉頭上的胎毛吧。’”
  •  艾布·胡萊勒傳述:使者說:“不得有‘法勒爾’,不得有‘阿替勒’!”“法勒爾”是指母駝生的第一個幼子,前伊斯蘭時期的人經常把它宰殺掉獻給他們的偶像。“阿替勒”前伊斯蘭時期的人在勒哲蔔月宰殺一隻羊獻給他們的偶像。
  •  艾布·胡萊勒傳述:使者說:“不得有‘法勒爾’,不得有‘阿替勒’!”艾布·胡萊勒解釋說:“法勒爾”是指母駝生的第一個幼子,前伊斯蘭時期的人經常把它宰殺掉獻給他們的偶像。“阿替勒”是指前伊斯蘭時期的人在勒哲蔔月宰殺一隻羊獻給他們的偶像。